土中碧

闲忙并进,一通瞎诌。
有会意者,来也!来也!

万诗纪(填词)

(原曲:万神纪;重新填词。不妨唱一唱)

(出场:千字文、诗经、屈原、建安七子、三曹、陶潜、大李杜、白居易、苏轼、稼轩、陆游、李清照、岳飞、范仲淹)

万诗纪

(1)

墨意淌是云淮汤汤  挥瀚间是山河茫茫

我指点那辰宿列张

遂古清浊  出车征彼朔方

 

采蒹葭漫伊人云裳  靖四方勿剪伐甘棠

谁懂我忳郁悒国殇

驰轪千乘   睥睨多少华章

 

建安奇风骨    三曹游龙沧海渡

饮罢彭泽归去田园东篱筑

荆楚枕火眠    船舻酾酒饮长江

云汉泱泱吞吐英雄的气象

 

焉有琼觞    浇长剑金鞍名动大唐

攀青苍         我谪仙泼墨千斛洛阳

斩戈涤荡     踏烽烟独行梦遂黄粱

鬓繁霜         庐破月涌江入大荒

浔阳一曲    蓦忆我只愿世间皆安康

中原九万顷   须由我谱下华夏第一章

 

(2)

题西林啸沙湖烟雨    居黄州拣孤鸿寂影

或执笔论万物盈虚

玄裳缟衣   笑谈大江东去

 

战平生只窗间自语     诛宵小醉挑灯梦里

持虎戟掌中犹血沥

战鼓纷辰     直斩匪寇蛮夷

 

英雄托遗响      关河梦断九州霜

凝在炎黄子民同一血脉上

四叠阳关长      武穆骁腾驱汉阳

三十功名尘与土在何方

 

金戈浩荡       我浊酒一杯劈开千嶂

搵心伤           也谙尽孤眠眉间心上

隐透天光       白骨蓬蒿不抵龙渊煌煌

把酒吟           千古风流葬雪涛石浪

孤剑铿锵       唤笔阵能挡千军势仗

词志倾           彩云并霁日光焰万丈长

千载功与过    该由我揭下神州第一榜

 

(3)

夜雨春韭       种几颗参商

太白举酒月在何方

我上寻九天下索八方

以诗为骨有挺直的脊梁

(4)

安得沧桑    斗转星移不过瞬时片晌

立苍桧         耸天入地哪管疏雨摐摐

 

俯仰春秋    历垠崖崩豁乾坤雷硠

莫回望         各朝江山需得新的篇章

 

中古文明     唱风骨凛然乐调悠长

千载后       它是我眉梢眼角神采飞扬

 

焉有天光      灼日月盈亏晖耀四方

青史册        我乌瞳之中有诗兴盛放

 

上下五千   诗理文辞在血脉中喷张

算阴阳持朱笔写下每存灿光

二十四响我心怀万民才贯八方

四万八千年    许我自诩天下第一狂

评论(4)

热度(26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